沈春酌

祝你开心

〔德克萨斯个人向〕 烟花

*德克萨斯新春贺文

*可能会ooc

*我流黎博利女博注意避雷

——————————————

新年前夜,除夕。


“喂,德克萨斯。”

拉普兰德随意地倚在门框边,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我说,今晚可是除夕夜,连博士都和那些家伙放鞭炮去了,不去看看?”

坐在桌前整理资料的德克萨斯闻言抬起头来,目光状似无意地扫过对方微微摆动的尾尖,回道:
“你要是想凑热闹就自己去,别拉上我。”

白狼笑了,放下支在门边的手,拍了拍衣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便转身离开了。

似乎她在转身前说了什么。

德克萨斯想。


……鞭炮吗。距离上次亲手点燃引信似乎确实有段时间了,是几年呢。

好像到了企鹅物流之后自己就一直都在看能天使和空她们点烟花之类的。

上次自己放鞭炮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

记不得了。


把资料放进抽屉,沉思的鲁珀走出房间,趴在走廊的栏杆上。

因合作关系,最近一段时间罗德岛都停靠在龙门的岸边。

岸边霓虹闪烁,大大小小的鞭炮声掺在城市的喧嚣里,整座城邦被浓浓的年味包裹着。

一切似乎都很美好。然而一切都与她无关。


“德克萨斯!总算找到你了!”

一抹红发窜入德克萨斯的眼眶,随后带来一股二氧化硫的刺激气味,让嗅觉灵敏的鲁珀皱了皱鼻子。

“我可是问遍了大家才找到的你,真是的,快新年了还和以前一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萨科塔少女不满地嘟囔着,拽起德克萨斯的衣袖就往外走。

“去哪?”

“……我说你啊,当然是去放烟花啦!”


龙门岸边。


人真多啊。
能天使说去找博士,德克萨斯便打量了几眼四周的人群。

罗德岛的干员们,龙门近卫局的长官,普通市民,几个整合运动的杂兵……整合运动???

德克萨斯的目光疑惑的停留在那些士兵上,周围的人们却毫无防备,仍然欢笑嬉闹着。


“很惊讶吗?”

受惊的鲁珀猛地回头,对上博士的一双眸子。

“他们怎么在这?”

德克萨斯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开口询问道。

“这个嘛,总之我们到的时候这些人就已经在这了,总不好赶人家走吧。”博士摘下兜帽站到德克萨斯身边,注视着那些整合运动,“反正他们看起来似乎也没想闹什么事,就装作谁也没看见谁咯。”

黎博利随意地前后晃来晃去,身后整齐的剪状尾羽随着晃动幅度上下摆动着。

德克萨斯没再说话,默默抽出一根巧克力棒叼在嘴里。

“呐,德克萨斯。”

博士停下来,转头望向德克萨斯。

漆黑的瞳孔里毫无波澜。

德克萨斯曾一度怀疑过博士的眼睛是不是她自己的——毕竟这位看上去比阿米娅还年轻的女孩眼里几乎没有什么感情。

“德克萨斯不去放烟花吗。”

“啊。我看着你们放就好……”

德克萨斯本想推托,却被博士一把推到了干员堆里。


“德克萨斯你终于来啦!看看我新进的鞭炮!可响了!”

可颂站在人群对面,毫不在意德克萨斯的出现方式,笑着招呼她。

反应过来的鲁珀回头看向博士,黎博利又带上了兜帽,朝她眨眨眼,转身消失在人群里。

“来了。”

德克萨斯费力地穿过干员们。可颂站在一小块空地旁,见她来了,便塞给她一个打火机和几个小小的捆状烟花。

“你来的太迟啦,别的都被他们放完了,还剩几个小的,你凑合一下吧。”

还未等德克萨斯开口说不用了,能天使便在一旁说:
“明明就是可颂你带的太少了嘛。”

“我带了很多的好不好!明明就是你放的太快了!”

在一旁照相的空见状赶紧放下相机:“好啦好啦,都别争了。德克萨斯也来一起放烟花吧。可别拒绝哦。”

“啊,好。”

德克萨斯蹲下来把烟花固定在地上,刚准备用打火机点燃引信,身后就传来了可颂兴奋的声音:

“看看我从仓库里找到了什么!”

少女抱着一个箱子跑到德克萨斯身前,打开盖子。德克萨斯朝里看了一眼。

“你仓库里怎么什么都有。”

“诶嘿嘿,刚刚回去翻了翻,就找到了这个。”可颂笑着搬出一个大烟花放在德克萨斯面前。

“喂喂,你不是说没了吗——”能天使不满的嘟着嘴。

“哎呀,这个可是为了补偿德克萨斯的。德克萨斯,你可得亲手点燃它哦。”

可颂把烟花往德克萨斯身边推了推。

“那我可得好好感谢你。”

德克萨斯回道。


“真漂亮呢。”

空举着相机感叹。

“是啊。”

德克萨斯抬头看着绚丽的烟花附和道。

“啊,是企鹅物流的各位!除夕快乐!”

阿米娅和博士站在众人身后,小兔子的耳朵抖了抖,笑容满面。

她身后的博士也说:“除夕快乐。”


德克萨斯笑了。

“除夕快乐,博士、阿米娅。”

评论(1)

热度(7)